杨静在楚雄州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咏晚会上的致辞

日期:2020-01-03来源:转载点击:447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楚雄州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咏晚会上的致辞

 

(2019年9月27日)

 

杨 静

 

      国逢盛世莺歌舞,金秋时节奏华章。

      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举行“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歌咏晚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重温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

      70年风雨兼程,70年励精图治。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风雨洗礼中自强不息,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创新,亿万人民迸发爱国情怀,凝聚奋斗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伟大祖国欣欣向荣,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70年携手共进,70年春华秋实。70年前,人民政协从“协商建国”走上历史舞台。70年来,人民政协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与全国人民一道努力,为建立和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7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的命运始终与我们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

      作为人民政协的地方组织,楚雄州政协自1963年正式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56年的历程。56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尽心履职,不断开创彝州政协工作新局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欣慰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彝州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助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辉煌的成就令人鼓舞,伟大的事业催人奋进。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做的重要贡献,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和工作要求,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时刻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1133”战略的实施、确保我州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彝州政协事业继续前进。

      同志们,朋友们。伟大的精神激发无穷斗志,宏伟的事业成就美好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务实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时此刻,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人民政协事业更加灿烂辉煌!祝愿全州各族人民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