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 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州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0-02-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显顺点击:152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5日下午,州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全省、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州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实践取得新成效。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列席会议。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孝益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州总结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州党委总结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州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将总结大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州政协党组切实担当政治责任,政治站位高、研究谋划早、要求把握准、工作抓得实,主题教育推进有力有序;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主题主线,推动学习教育往深处用功、向实处着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调研深入务实、对策建议具体管用;始终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刀刃向内、深刻透彻,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深查细找、检视问题;始终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立足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整改落实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始终加强对机关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各个层级一体谋划、对标跟进,取得实效;始终坚持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动真碰硬,程序严格、氛围好,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强化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提振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彰显了党员干部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筑牢了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防线,促进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党性锤炼、能力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切实增强,为政协事业发展履职尽责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会议要求,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要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往心里走实里走,研究建立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学习贯穿政协党的建设和履职全过程;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政协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政协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履职新实践;要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健立健全有利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制度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制度;要形成示范引领干事创业的深厚氛围,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全面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能主持会议。

 郭孝益指出,州政协党组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领导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了以上率下树标杆做示范;学习教育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了头脑、指导了实践、推动了政协各项工作;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与破解各种难题问题结合起来,取得了一批好的教育成果;检视方面勇于自我革命,拿出了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刮骨疗毒,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面做到了对标对表、边学边改、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取计于民,收到了好的实效。

 州政协机关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及以下全体干部职工、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