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牵线搭桥 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苏铸红主持召开产业扶贫项目对接座谈会

日期:2020-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成清点击:4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产业扶持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为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建党百年之际全国人民全面步入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政协和楚雄州政协党组关于政协系统2020年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安排意见,3月19日,楚雄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铸红在南华主持召开产业扶贫项目对接座谈会,就南华安友农场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大姚县六苴镇建设藏香猪养殖基地的具体问题进行协商对接。

 

藏香猪养殖是安友公司引进的优质畜牧业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养殖和加工规模,高品质的生鲜、冷藏猪肉既满足了省内外市场中高端消费群体的要求,也给公司和养殖户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2018年6月,在苏铸红副主席的多方奔走和努力下,安友公司与大姚县六苴镇波西村达成了初步养殖合作协议。经过近2年的努力,波西村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体的养殖户已发展到日前的113户,养殖规模达到3200头,出拦501头,分别给村集体和农户增收4.2万和50万元。目前,双方均有扩大规模的愿望,但由于突入其来的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双方的合作也面临许多具体问题。在此背景下,苏铸红率相关部门经过大量的走访调研之后,主持召开了这次产业扶贫项目对接座谈会,就藏香猪养殖的前景与近期中期发展目标、市场保护价和财务结算、创办相配套的专用饲料加工坊、提升藏香猪养殖的质量和科技管理等具体环节进行交流探讨和对接。楚雄州和大姚县相关部门对该项目也表示给予立项和资金支持。

州政协经农委、大姚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