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0-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高显顺点击:8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4日,省政协在昆明召开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2020年第一季度推进会远程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正阳主持会议。楚雄州州、县两级政协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紧扣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助推行动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助推重点更加聚焦、工作成效更加彰显、社会影响更加广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形成了三级政协组织、三万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助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政协力量;要深刻认识云南脱贫攻坚关乎全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局,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坚决克服“歇口气,歇歇脚”的松劲思想、厌战情绪,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助推行动;要深刻认识新冠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既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高质量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以更足的工作干劲推进助推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六个助推”为工作方向,以“九个一活动”为主要抓手,更加聚焦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问题和短板,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助推力度,力争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聚焦助推工作对象,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作用,在“政协可为”上做文章、下功夫,讲求助推方式方法,最大程度释放组织效能,更好地开展助推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具体助推行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助推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压实助推责任,专委会切实承担起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具体责任,三级政协助推办切实发挥综合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要进一步提升助推工作质量,把提质增效贯穿到助推行动当中,着力增强助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事例来检验助推工作的成效;要深入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多形式、多层面、多方位开展政协助推工作宣传,要加强对助推行动的方式方法、特点优势、成效经验、工作规律和典型案例的总结,形成规律性认识,为今后政协工作如何在助推党委政府重大全局性工作中发挥优势作用,实现创新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副主席李能、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党组成员冯毅,秘书长李平,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