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 ——楚雄州2020年新春茶话会举行

日期:2020-02-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潘振伟点击:21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5日上午,“砥砺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楚雄州2020年新春茶话会举行。州党政军领导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盘点收获,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展望彝州美好明天。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出席并致辞, 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出席,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主持。

 杨斌指出,5年来,我们始终牢记和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谆谆教诲,奋力拼搏、开拓进取,有力推进了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州多项工作处于全国全省前列,呈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整体提升、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更加团结统一巩固,全州呈现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态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杨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希望全州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奋力开创全州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上更加坚定不移,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在政协组织中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更加有力有效,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在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更加富有创新,把同心同德共促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凝聚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上更加突显作为,为彝州实现既定目标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要在提升政协履职能力上更加用心用力,确保政协优势作用在各级政协组织中充分体现,责任担当在每一位政协委员身上得到强化,履职能力在各个方面有明显提升。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四新”“三好”的要求,着力提高“五种能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杨静指出,新的一年里,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汇聚彝州跨越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助推楚雄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要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好,把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要求落实好,把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好,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

  州政协常委、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楚雄州委主委严涛聪,州政协委员、州工商联副主席、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州政协常委、楚雄州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白有华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作发言。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领导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斗,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新时代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州级领导赵克义、赵晓明、赵建华、赵安升、夭建国、杨虹、李能、蒲涌、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马俊杰、周映枢及州政协秘书长李平出席。住楚雄城区省、州政协委员,我州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台属代表,外资外贸企业代表,外来投资企业代表以及州政协机关、州委统战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茶话会。

 茶话会上,大家观看了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党的光辉照彝乡》《盛世花开》《担当之歌》《着力实施“1133”谱写彝乡跨越发展新篇章》《不忘初心》《云绣彝裳》《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精彩节目,为楚雄城区各族各界代表人士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茶话会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