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 ——在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赵晓明

日期:2023-02-17来源:转载点击:371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凝心聚力新时代   团结奋进新征程

——在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赵晓明

2023年2月10日

 

各位委员:

政协楚雄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州委高度重视,刘勇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用三张“楚雄答卷”高度总结了全州在非凡之年、以非常之为,取得了殊为不易的非凡成就。对州政协过去一年的履职工作,给予了“坚持‘一线’标准、保持‘一线’状态、展现了‘一线’作为”的充分肯定,从四个方面对打造“同心政协、有为政协、开放政协、活力政协”提出了更高标准、更新要求,使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刘勇书记、张文旺州长、崔同富副书记等州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刘勇书记的讲话,深入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通过大会发言、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分组协商等形式,围绕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难事,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始终弘扬团结民主、求真务实主旋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

——团结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同心向党、矢志不渝。思想就是旗帜,旗帜指引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团结引导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向党,跟党走,切实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

——团结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用心作为、竭诚尽智。初心承载使命,情怀彰显担当。政协工作只有在中心大局下思考、在中心大局下行动,才能更好地把握着力重点、体现制度价值。我们要把“国之大者”作为履职的“责之重者”,坚持履职向大事要事聚焦、建言向重点难点聚力,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工作部署,把党政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党政工作重点作为政协履职重心,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更多履职“金点子”化为发展“金钥匙”。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推进协商民主实践的重要力量,在构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具有重要地位,进一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让履职活动成为践行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时刻牢记人民政协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履职为民情怀。

——团结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倾心尽力、汇聚力量。力量源于团结,成功来自奋斗。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激励团结奋斗,以合作共事加强团结奋斗,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在斗争中迎接挑战,在奋进中开辟未来。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引导预期、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心”凝起来,把“力”聚起来,推动形成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力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委员履职平台,激励委员在教育引领界别群众上敢于发声、在凝聚共识上善于作为,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各族各界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赢新未来。

——团结奋进新征程,我们要齐心向前、不辱使命。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中共二十大对政协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以“协”成事、以“商”求同、以“专”提质。要着力发挥专门委员会基础性作用,坚持一流标准、激发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向高质量瞄准、向高质量发力、向高质量迈进。要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始终保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履职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形成创先争优、争先晋位的良好格局,实现履职尽责出新出彩、自身建设活力活跃。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主体作用,努力成为履职尽责实干家、改革发展促进派、界别群众贴心人。

各位委员,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