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在州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日期:2020-01-07来源:转载点击:453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州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楚雄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杨 静

(2019年9月17日)

 

同志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的工作要求,今天,州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党委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州政协党组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省委第六指导组对我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州委派出第十巡回指导组指导州政协的主题教育。今天,我们邀请到了省委指导组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卓衍旻同志、云南煤化集团东源公司党委工作部干事孙茗同志,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处级待遇干部郭孝益同志,指导组成员、州工信局主任科员沈焰同志到会指导。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省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按照省州党委的部署,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州政协党组切实抓好先学先改工作,认真落实4个方面17项任务清单,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一步,改实为止,示范先行、引领带动,一项一项抓落实,先学先改取得初步成效,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会前,州政协党组向州委巡回指导组报告了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情况,巡回指导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稍后,省委指导组、州委巡回指导的领导还将作指导讲话,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四个迫切需要”深刻地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坚决落实。

      (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的98年历程,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经历多种考验,始终能坚如磐石,归根结底就在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而具有其他一切政党所没有的独特理论优势,就在于我们党不断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来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严峻复杂斗争实践检验并取得伟大胜利的真理,是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时代发展客观规律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州委的领导下,州政协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入,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但是,与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有的满足于做做样子、装点门面。有的一知半解、似懂非懂,严重脱离实际。有的对马克思主义不以为然,甚至奉西方理论、西方话语为金科玉律。”以及省委书记陈豪指出的“有的干部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动摇,有的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当回事,有的对党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文件不学习、不研究,学习做做样子、装装门面、浅尝辄止、脱离实际”等问题,一些问题在州政协少数党员干部和委员中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近年来,我州相继发生了侯新华、赵海仙、姜扬、王玉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其他违法违纪案件,从根本上讲还是放松了思想理论武装和主观世界改造,理想信念产生了动摇,教训是极为深刻的,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还要看到,‘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政协党组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全州政协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有力确保了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州委书记杨斌在全州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指出,全州党员领导干部中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政治信仰不坚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淡漠,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有的政商关系不清,官商勾结,以权谋私;有的充当黑恶势力“代言人”“保护伞”;有的在党中央、省委及州委“三令五申”情况下,还在搞公款私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滥发津补贴等等,并且还列举了真人实例。这些问题,虽然目前在州政协党组班子和党员干部中不存在,但部分党员干部对存在这些问题的严重危害性认识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从中受到警示教育还不够,离高标准、严要求还有差距。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重要性认识还有差距,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适应政协特点还不够突出,党组织和党员委员作用发挥还不充分等问题,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把州政协党组班子和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队。

      (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我们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人民政协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履职的最终目标就是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州政协党组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十届州政协以来,州政协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认可作为检验政协工作的最高标准。围绕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每年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议题,突出民生重点议政建言、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彰显了履职为民的政协情怀。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州委书记杨斌在全州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指出的“脱离群众问题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依然存在”的三种表现,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影响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阻碍了彝州跨越式发展。同时,我们也要深刻反思州政协党员干部在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服务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如少数党员干部对人民政协源于人民、履职为民的深刻内涵认识还有差距,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还没达到“鱼水情深”的崇高境界;少数党员干部对“四风”严重性、危害性、顽固性和反复性的认识不深,一定程度上存在松懈麻痹、厌倦畏难情绪,等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州政协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当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助推“1133”战略实施、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州委确立并扎实推进“1133”战略实施,着力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州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格局。州政协党组班子和主席会议紧紧围绕州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履职实践不断创新,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明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得到州委肯定和广大政协委员及群众认可,部分重点工作的创新做法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与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目标要求相比,政协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协党的建设还需持续加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还有差距;民主监督成果的转化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界别特色优势发挥还不够明显。分析深层次的原因,主要是我们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得还不够深,少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个别党员干部履职不在状态,不想担当、不愿作为,能力不足。州委书记杨斌在全州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指出的一些领导干部和一些同志中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也值得我们党组班子及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反思警醒。这些深层的问题不解决,政协事业就很难发展。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树立奋斗精神,激发履职热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团结和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助发展,凝心聚力促跨越,为助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做出更大贡献。

      二、准确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省州党委下发了相关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这次主题教育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州政协党组及班子成员、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州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以省委书记陈豪、州委书记杨斌在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州委主题教育重要文件,按照省委第六指导组和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从严落实好州政协党组工作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案,以及党组工作计划表、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的具体任务和细化措施,把准方向,对准目标,从严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果。

      (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党中央提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知不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必须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州政协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学实做、细照笃行,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准确把握范围对象。按照州委的部署要求,参加这次主题教育的对象是州政协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包括离退休党员)。主题教育的时间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

      (三)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全州各族各界为助推实施“1133”战略、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汇集政协智慧和力量。具体目标是: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政协实绩;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彝州改革发展凝聚更大共识、汇集更大力量;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一目标任务,是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提出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及时校准偏差,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落到实处。

      (四)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求。要结合政协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

      一是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要将学习贯彻始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抓好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规定书目,层层深入领悟原理,并结合实际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党组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安排7天时间。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二是调查研究要察出实情、务求实效。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建诤言、献良策。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当前州政协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委员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政协党的建设和履行政协职能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整改要求等,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利用下乡调研、深入贫困户、服务政协委员等开展灵活多样的调研。调研中,要采取现场议政、现场协调等有效措施,现场解决问题。要结合调研情况,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通过调查研究,突出党课内容的针对性,按照“四个讲清”的要求,讲好专题党课。

      三是检视问题要勇于剖析、触及灵魂。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既要找“老病”、又要查“新病”、还要找“未病”,要按照“五对照五查找”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方面,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直面问题,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注重发挥政协优势,走好群众路线,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充分听取相关方面对党组班子及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教组发〔2019〕8号)要求,重点对照是否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18个是否”逐条检视反思,查找问题。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对症下药,切实把问题解决好。

      四是整改落实要从严从实、沉底见效。要聚焦主题主线,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边检视边整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切实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列出的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我州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专项治理,把专项整治贯通主题教育,采取项目化方式,列出清单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题教育结束前,要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还要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履职能力等进行评估,以及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效果评估。

      三、要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除州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之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一要抓实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州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委员界别活动组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轮训,其他普通党员按照“万名党员进党校”的要求年内完成培训。要运用“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采取“故事党课”等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举行1次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结合实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感党恩”教育。二要认真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廉洁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整改到位。要引导机关党员和党员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专项整治,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和集中整顿,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坚持不降低标准、降低质量,结合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三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机关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州政协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一要坚持示范先行。我作为党组书记、主席,我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抓好班子,又抓好自我,党组班子成员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主题教育,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参与的同时,要指导好所在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把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抓实。二要抓好工作结合。要把参加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在彝州政协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接地气,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问题的调研;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要注重统筹安排,不扎堆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整改落实不空喊口号,不高举轻放,不虎头蛇尾,防止久拖不决。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大力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和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鲜活经验,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同志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州党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极高的政治站位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措施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面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助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